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2-13 14:59

  为有效提高对政府政务监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杨和镇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四举措”推进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杨和镇积极从内部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引导,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由镇主要负责人领导、党政办具体负责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 

  二是严格公开程序,注重规范及时。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平台建设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全镇工作的特点,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使信息填报及时、准确、规范、高效。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从内容、文字、格式等方面全面加以规范,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类别进行梳理、审核,及时对本镇政务动态等信息进行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规范、准确,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三是强化人员培训,注重责任落实。由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强化信息化建设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措施保障,注重载体建设。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务公开栏等公开平台,积极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条例,从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理念入手,及时公开政务信息,规范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 

来源:杨和镇 李佳琪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