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2-12 10:29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时期。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胜利乡突出“三个重点”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岗位责任制,把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和紧迫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隐患,严格安全监管,切实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执法上不松劲,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永宁县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考核细则》(永安办〔2017〕58号)文件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本乡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在建项目、危险化学品、生产厂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及各工厂加强现场管理和隐患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予以处罚。

  三是扩大宣传,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冬季生产作业、行车、用气、用电、取暖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培训,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以及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从业人员检查消除隐患、处置初起险情和逃生自救能力。各行政村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和事故报送。

来源:胜利乡 魏焘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