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召开2017年冬春季小微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2-04 15:07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12月1日,望远镇召开2017年冬春季小微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来自望远镇长湖村、板桥村、通桥村等地的200余名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望远镇副镇长部署望远镇今年小作坊、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监管,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保障望远镇社会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

  永宁县消防中大队大队长就望远镇小微企业冬春季如何防火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要求,长湖村、板桥村、通桥村的小微企业必须满足每个车间确保10以上灭火器等硬件消防设施要求,消防水带及消防栓要5套以上,水带长度要厂区全覆盖。同时,村、社区对自己辖区的小作坊、小企业、高压容器使用单位或个人等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是否过期、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等问题,要检查到位、上报到位,否则直接关停企业。此外,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并从严加强综合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永宁县安监局副局长强调了下一步安监局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确保望远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最后,由望远镇派出所指导员对200余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的讲座,以提高小微企业负责人的法律意识。

  来源:永宁县望远镇 赵娴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