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2-02 14:56

  为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胜利乡党委、政府采取强力措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确保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管理责任。成立了以乡长任组长,副乡长、站所长副组长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防治工作重点,明确每项工作的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围绕工作目标,迅速开展行动,确保无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二是加强排查治理,杜绝环境污染。为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开始大气污染大排查,重点对砂石料厂、施工工地、餐饮店等开展排查,坚决杜绝环境污染的情况发生。

  三是加大管控力度,杜绝露天焚烧。为减少大气环境污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加强了对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的巡查、管控力度,并在全乡醒目地点树立禁止焚烧秸秆和垃圾的警示牌。

  四是强化扬尘管理,改善空气质量。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积极开展对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等进行综合整治,杜绝扬尘污染。

  五是强化宣传督导,完善长效管理。为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胜利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努力改善空气质量。同时,乡政府成立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督导小组,定期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通报进展情况,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胜利乡 徐丹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