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1-30 11:31

  自冬季秸秆禁烧工作拉开帷幕以来,胜利乡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积极动员全乡干部群众打好秸秆禁烧硬仗,严防秸秆焚烧筑牢“防火墙”。

  一是明确干部责任。乡党委要求班子成员明确工作任务,各村村支部书记签订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各自职责,加大工作力度。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我乡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横幅、印发致广大群众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造成的危害、对违禁行为的处罚及防火安全知识等内容,同时乡党委要求各村要及时召开村民会议,适时宣传秸秆禁烧法律法规,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努力在全乡上下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氛围。

  三是打造网格化管理。乡党委要求各包片领导干部对具体地块分包到人、责任到人,做到村村有人问,点点有人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队发放禁烧通知书,形成全乡交叉式、网格化管理。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胜利乡成立了由乡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秸秆禁烧巡查组,坚持每天深入各村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控,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灰必究;乡主要负责人坚持每天巡回各村督查督导,检查乡、村、队干部到岗到位情况;严格落实禁烧值班值守制度、秸秆焚烧零报告制度和奖惩制度,确保全乡安全度过秸秆禁烧期。

  截至目前,胜利乡秸秆禁烧工作仍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为留住美丽蓝天尽心尽责。

来源:胜利乡 沈吉红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