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防治大气污染,望远镇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1-28 10:40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全面贯彻落实永宁县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精神。望远镇党委、政府结合镇情,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连日来集中开展摸排、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开展全天候巡查行动。望远镇抽调专职人员成立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小组,禁止焚烧秸秆,严禁露天焚烧落叶、杂草、垃圾、废旧轮胎、废旧塑料等废弃物,全面取缔露天炭火烧烤,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周末望远镇物业办与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督察组,配备车辆,下至辖区各个角落严查大气污染现象;各村和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的巡查队伍,开展巡查工作。周末和晚上值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组成督查队伍不间断开展巡查、治理工作。 

  二是发现火点,严厉追责。在巡查过程中,望远镇重点加强镇区主次道路两侧、望滨路两侧、109线两侧、滨河大道两侧以及各中心村周边环境污染的巡查、督导、整治工作。发现火点后立即督促当事人将火扑灭,及时上报镇领导。对纵火的村和社区依据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进行处罚;情况严重的直接报警,对当事人给予一定的处分和处罚。

  三是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源头治理。在大力推广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利用的同时,鼓励农户使用设施农业片区应用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将秸秆变“废”为宝,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缓解了农户秋收后秸秆堆积,处理难等问题,另一方面也从根源上制止了秸秆焚烧造成大气污染的环保问题。 

  四是创新宣传形式,营造舆论氛围利用村民在家的机会,由镇领导牵头,全体干部职工晚间进村入户将《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挨家挨户給农户进行宣传,给农户面对面讲清了秸秆焚烧的危害,讲明了大气污染防治的措施和处罚制度;还送上了关于大气污染方面的《致望远镇广大群众的一份信》。与此同时望远镇在各村和社区醒目位置张贴政府公告和悬挂标语横幅。全方位动员望远镇全民参与和监督,营造出社会化治污的大格局。 

  五是集中整治,取得实效。针对镇区大街门店占道经营、周边散煤经销商户及小区周围脏乱差等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镇区内的占道经营、垃圾乱扔、杂物乱堆等突出问题。通过一系列整顿,望远镇周围占道经营、脏乱差的卫生现状得到了明显改善。 

来源:永宁县望远镇 杜彦军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