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四环素和维生素C车间各恢复50%产能的通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11 11:17

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19〕81号)要求,永宁县人民政府督促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元药业”)认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关停了产生恶臭的红霉素车间,拆除了红霉素生产线相关设备。2020年9月和10月,我县分别邀请区内和全国专家,对启元药业红霉素车间生产设备拆除情况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结论是“从工艺硬件被拆现状分析,启元药业红霉素车间已经不具备红霉素生产条件”。目前,达到了整改要求,通过了永宁县销号验收。

为落实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促进永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经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和县人民政府十八届76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批准启元药业有序恢复四环素和维生素产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批准启元药业在异味治理达标的前提下,自2020年12月11日起,恢复四环素、维生素C车间各50%的产能。后续根据企业环保治理情况和专家论证结果,再逐步提高产能。

二、启元药业要科学制定恢复产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恢复产能过程中安全生产管控到位、污染治理达标、生产秩序稳定。

三、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聘请群众监督员,全面监督企业厂区周边异味状况,对环保治理情况实行动态监督。

四、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负责,加强启元药业厂区污染物监测。设立公开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专门接受社会监督。接到群众投诉,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现场核实,依法处理。

五、望远镇人民政府负责,走访启元药业周边居民,宣传启元药业污染治理效果,邀请居民代表到生产车间参观体验。

六、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指导启元药业做好各生产车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恢复产能安全有序。

监督举报电话: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0951-8012762。



永宁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