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30 11:59

  各相关单位:

  根据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人社发[2018]382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对象、时间和待遇

  实习对象为2018年区外宁夏生源及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下称毕业生),专业不限。实习单位以县、乡级事业单位为主,优先安排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实习。实习岗位主要是科技、教育、水利、卫生、司法、民政、移民、扶贫开发、扶残助残、计划生育、就业、社会保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部门,实习时间为一年(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实习期满,毕业生自择业。

  毕业生实习期间由银川市财政发放基本生活补贴,具体补贴标准为:永宁县、二类区每人每月1560元。高校毕业生实习期间,统一购买商业意外伤害保险。对实习满6个月并按灵活就业人员形式已缴纳当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实习期满后,毕业生可自主择业或灵活就业。

  实施部门及选派办法

  (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实施。选派办法由各使用实习生单位报实习需求情况表,人社局按照属地选派、属地管理原则,根据实习生报名情况和各单位需求情况统筹安排分配。

  (二)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采取网上发布信息、毕业生自愿报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选派、实习单位管理、财政发放补贴的办法进行。

  三、实习管理

  各实习单位要认真安排,热情指导毕业生实习工作。要尽量考虑毕业生专业对口和兼顾毕业生职业倾向,安排适宜岗位进行实习。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使毕业生真正通过实习增长才干、得到锻炼。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实习工作,纳入就业总体规划。实习单位要加强对实习毕业生的工作考核和日常管理,使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长才干,锻炼成才。

  (二)各实习单位对实习工作出现的问题,要主动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及时沟通、共同研究解决。

  联系人:李国新

  联系电话(传真):8013270

  电子邮箱:1922485384@qq.com

   附件: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需求表

  

              

                                                      永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