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11-16 18:53

 

  为保护和改善城乡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规定,特制定《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永宁县行政区域内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枯枝、落叶、杂草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禁止向河道、沟渠等水体及荒山、沟、坡中抛置农作物秸秆、枯枝、落叶、杂草。

  二、各乡镇(街道)、农林场要切实履行禁烧属地监管职责,负责本区域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巡查监管频次。鼓励和倡导村(居)民委员会制定和完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把责任落实到农户(居民)。

  三、县农牧局为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执法主体,各乡镇及县环保、公安、住建、交通、城管、教育等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做好经常性、日常性工作,加强野外用火及火源管理,开展宣传教育和检查监督等活动,举办防火知识培训班,提高全民防火禁烧意识。

  四、县发改(工信)、农牧(科技)等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广并实施秸秆饲料化、食用菌基料化、肥料化、能源化和工业原料化等综合利用。

  五、凡违反本通告规定,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有关规定,从即日起,在全县境内每发现一处着火点,由县农牧局对所辖乡镇(街道)、农林场处以5万元罚款,对焚烧秸秆的当事人处以500-2000元的罚款。造成环境污染或森林、草地、建筑等火灾事故的,由农牧、环保、林业、公安部门分别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六、拒绝或妨碍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监督管理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1款第2项的规定,处警告、罚款或处5日以上10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本通告自发行之日起施行。

  

                                                               永宁县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