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移风易俗倡树新风 文明行动你我同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01 15:5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和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5月30日,永宁县文旅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南方村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新风 文明行动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采取入户走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手册,号召大家要将移风易俗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自觉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孝亲敬老”的文明观念。同时,志愿者还引导广大群众签订《永宁县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做移风易俗、文明办事的推动者和践行者。最后,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印有移风易俗宣传标语的帆布袋、纸巾盒、扇子等物品,使居民在使用过程中潜移默化增强移风易俗理念,将践行移风易俗的意识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活动入户共走访338户,宣传覆盖率达100%,有力提升了居民群众参与移风易俗树新风的意识。

下一步,永宁县文旅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利用文化阵地、文艺演出、文化活动等载体,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破除婚丧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推动在全县形成“纯朴向善、遵章守法、明礼诚信、理性包容、奋进思变、勤劳致富”的乡风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