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望洪司法所:反诈宣传进集市 守好群众钱袋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31 11:18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法律意识,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反骗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永宁县司法局望洪司法所走进宁朔新居集市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法治宣传袋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措施,同时以永宁县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从“如何骗”“怎么防”等角度进行详细讲解,向老年人揭露了中奖刷单类诈骗、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以房养老诈骗等多种新型诈骗的“套路”,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的诱惑,更不能向他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及银行卡号,遇到可疑情况或可疑人员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遇事切莫惊慌,多与家人商量,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了望洪镇浓厚的法治氛围。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望洪司法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