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交通窗口开展运政系统异常数据全面清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31 09:21

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是道路运输领域行业管理和构建综合运输体系的主要信息资源。为提升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夯实道路运输领域数据基础,推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跨省通办”、统计分析等具体业务办理,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交通窗口对运政系统异常数据进行全面核查清理。

分类梳理,追根溯源。此次清理的数据主要包括异常的业户档案信息、车辆档案信息和从业人员档案信息,内容包括业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车辆识别VIN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超期,道路运输证超期等“僵尸”数据。为保障清理效果,针对清理数据量大、种类多的特点,窗口对异常数据分类梳理,追根溯源分别找出各类异常数据产生的原因,积极联系运政系统管理员向其反馈数据分析结果,按照异常数据产生的时间和年限划分,使运政系统后台数据统一划拨清理和前台数据逐条核查清理同步进行。

查证档案,保障准确。采取查证档案、系统比对、电话沟通、联合办公等形式仔细核查核对,确保信息准确。在运政系统中录入、更新、修改数据时,严格校验数据准确性。车辆、业户、人员等数据信息严格按照具体标准录入,确保数据录入的准确和完整。对运政系统中涉及业户、车辆、从业人员等已经或即将到期的业务数据,及时通知有关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及时更新运政数据,保障数据真实、完整、有效。

加强宣传,加快进度。为加快数据核查清理,窗口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一次性告知企业和从业人员有关核查数据的程序和所需的资料,做到一次性告知和一次性办结。同时,积极向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推广“宁夏道路运政系统企业服务端”,引导企业及从业人员通过该服务端对企业、车辆等基础类档案信息进行资料补全,确保数据清理工作即快又准。

截至目前,已清理系统各类异常数据共计2835条,剩余数据还在进一步清理中。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杨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