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纪委监委:打好组合拳 扎实推进第一季度派驻监督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9 21:05

2023年第一季度,永宁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认真谋划全年派驻监督工作重点,结合派驻单位检察院职责、系统特点,找准“派”的定位、发挥“驻”的优势,打好组合拳,推进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一是紧扣“三环节”,做细日常监督。“事前”预防提醒。按照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制定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督程序的通知》要求,派驻单位做好事前报备工作,严格事前监督。定期与派驻单位交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下发监督提醒函及提醒卡7份。“事中”把关参与。加强对“三重一大”及其他重要事项的常态化监督,参加或列席派驻单位党组会、党风廉政建设会、民主生活会等1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派驻单位依规依纪依法决策,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事后”督查整改。对在“事前”和“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4次,及时通报问题,列明问题清单,要求派驻单位一一对照整改“销号”。

二是用好“三结合”,做精重点监督。做到监督与廉政风险点相结合。加强对派驻单位员额检察官、法警职级晋升,聘用书记员的招录等选人用人工作的监督;督促派驻单位全体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筑牢防止“干预司法”思想防线。做到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对派驻单位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监督与巡视巡察相结合。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着重督查整改工作是否持续稳步推进,整改成效是否得到巩固深化。同时,加强与巡察办的沟通联系,在开展巡察工作中强化对派驻单位相关重点工作的监督。

三是常敲警示钟,做实廉政教育。紧盯节日节点,做到“早提醒、早教育”。在派驻单位全院干警会上多次重申各项廉洁纪律和规定,利用微信工作群不定时不定期发送提醒警示和廉洁短信,严明纪律红线。节前向派驻单位下发廉洁过节提醒函2份,通过节前提醒、畅通举报,推进“十三个严禁”规定贯彻执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常抓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督促派驻单位扎实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次,进一步增强派驻单位干警廉政意识。

来源:永宁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