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2023年民兵整组点验示范观摩暨应急分队实战化演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30 08:54

3月28日,永宁县开展2023年民兵整组点验示范观摩暨应急分队实战化演训,进一步检验提高基干民兵整组编兵成效、装备水平、训练成效,为下一步开展的民兵训练找准突破口,不断筑牢民兵支援保障作战能力之基。银川警备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刘军,县领导徐振宁、陈红军参加。

此次民兵整组点验示范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发言。会议还对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扬,并总结部署相关工作。参加点验的民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体现了民兵的良好素质。

随后,民兵们以军体拳、防爆处突、森林灭火等内容进行了实战化演训,大家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和过硬的本领。通过实战化演训,使民兵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非战争军事行动流程、处置方法和注意事项,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为民兵队伍在永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永宁县人民武装部把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摆上重要位置,优化布局结构,健全巩固组织,按编制落实人员,清点补充装备,完善政策制度,不断夯实民兵建设基础。同时,开展民兵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民兵政治觉悟,强化国防观念,引导民兵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作出新贡献。永宁县人民武装部还将按照实战化的标准和紧贴使命任务的需求,在抓好民兵基础科目训练的基础上,加大应急应战科目训练力度,进一步锤炼基干民兵在抗洪抢险、反恐维稳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快速集结和救灾抢险能力,努力锻造一支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民兵队伍。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