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文旅广电行业 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9 17:18

为提升文旅广电行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抵御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防范文旅领域火灾事故发生。3月28日,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邀请宁夏十进消防知识中心科普老师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围绕火灾形成及特点、常用的灭火方法、常见的灭火器种类、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办公区域电器火灾种类、防火措施及电器设备使用规定、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大家系统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结合讲解的内容,培训老师带领参训人员对公共文化场馆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场馆内部的消防设施器材、应急照明、安全标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了细致排查,并在排查的过程中指导工作人正确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快速辨识隐患问题,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避免场所内部出现火灾事故。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理论知识讲解+实操”的形式加强了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文旅、广电领域从业人员应对火灾事故自防自救、互助互救的能力,也为做好行业领域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田  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