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让快办 易办成为工作常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1

为增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振全体干部职工干事的精气神,办成一些群众关心的实事好事,永宁县审批局切实领会“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活动精神,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招法,全面推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让快办、易办成为工作常态。

一、开启免费邮寄刻章,让服务招数更实。企业群众在政务大厅办结相关业务后,对当场无法获取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可以按照自愿原则选择免费邮寄服务,变企业群众“上门取”为快递“送上门”。为县域内新办企业提供免费送章服务,实行公章刻制“零跑腿”、刻章收费“零价格”,真正实现“政务快递、政府买单”的便民利企新模式,让企业群众体验到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实现“轻松办事”。此项工作启动以来已经为企业群众免费邮寄证照581件;免费刻章120套。

二、设立“专家会诊台”,让服务举措更精。针对办事企业、群众遇到的“疑难杂症”改进办理流程,补足服务短板,能即时办理的即时办理,不能即时办理的通过邀请区、市各部门专家进行线下集中“会诊”或通过线上视频连线“会诊”的方式进行解决。目前,“专家会诊台”已成功为企业诊治“疑难杂症”10件。

三、叫响“市民会客厅”,让服务底色更暖。创新“你来说我来办”品牌,倾听企业心声、了解群众诉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靠前服务、办理咨询、政策解答,推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截至目前共接待办事群众320余人次,办理业务181件。

四、优化基层便民站(点),让服务距离更近。率先启动村级代办服务制,实现95个村级代办全覆盖。坚持“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推行科室包抓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模式。推进食品、卫生类事项下沉至望远镇民生服务中心就近办理。在园区设立创业谷企业服务站,推动一站式审批服务深入人心。

五、推行“四项制度”,让服务质量更高。把“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四项制度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当头炮”“先手棋”,通过群众投诉、视频监控、实地督查等渠道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基本工作制度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时予以通报,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各窗口共开展延时服务  180次,时长3717分钟。

六、打造工改审批样板,让服务流程更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竣工联合验收、项目前期策划生成试点工作连续两年被自治区工改办定为试点县。率先在全区开启村庄建设项目审批极简模式,创新开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永宁工改经验,着力释放改革红利。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马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