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农业农村局: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 促进蔬菜质量再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8 14:23

为进一步保障我县蔬菜产业健康发展,提升蔬菜产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近期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立足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落实“三棵菜”监管,保障市民菜篮子从田间到餐桌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树立科学种植观念。为进一步巩固蔬菜种植户树立科学的种植观念,永宁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织技术干部,编制了各类蔬菜的种植规程、“三棵菜”质量安全管控技术管控指导意见、农作物安全用药宣传挂图等宣传材料2500余份,发动县、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园区农民技术员50余人,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发放、张贴、悬挂、宣传。通过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科学种植技术念给农户听、送到农户手里、挂在种植棚里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巩固蔬菜种植户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意识,科学种菜观念。

二是上市前农残检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近期是我县拱棚韭菜上市高峰期,为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心,保障韭菜从田间到餐桌安全,永宁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全县韭菜生产基地,开展韭菜上市前农药残留抽检行动。本次抽检涉及2个乡镇4个村队8户种植户采集韭菜样8个,全部送到四季鲜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同时现场开展韭菜生产科学用药,对禁用、限用农药进行政策法规解读,提高种植户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意识,确保我县韭菜产业健康发展。

三是开展技术培训,促进“三棵菜”质量安全提升。2023年3月22日,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永宁县农业执法大队,在李俊镇李俊村开展“三棵菜”技术指导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培训,李俊村、金塔村韭菜种植户40余人参加。就韭菜生产技术、“三棵菜”质量安全管控技术、农产品禁用、限用农药、《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蔬菜抽样检测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现场讲解、发放技术规程、政策法规手册等,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违反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严重后果,增强蔬菜种植户科学用药用肥意识,促进我县蔬菜产品质量提升。

来源:永宁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