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场监管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14 16:04

为加快县域经济恢复,助力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性指导市场主体员工返岗复工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管控有序,不松懈、不加码、不走样。要求各市场主体设立“专人专桌专岗”,入口处须放置“场所码”,入口处设置专职人员负责“一测一扫三查验”工作。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所有从业人员必须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制度,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定期对测温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每天至少对密闭场所进行二次全面的预防型消毒,在入口处、服务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加强经营场所通风换气频次。严格控制场所人流量,采取“预约、限流、错峰”,减少人员聚集;提倡非接触式点餐和线上支付,缩短就餐时间。要求药店查验购买“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顾客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进行详细登记,做好药品的行程跟踪服务。

二是推行“三步工作法”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一告知”,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告知餐饮主体复工必备条件,指导餐厅对照标准逐条自查整改,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二核查”,组织辖区监管人员到餐厅开展现场核查,查看餐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自查整理是否到位、查看许可证照和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期内。“三帮扶”,复工后,定期对餐饮单位经营状况进行检查指导,防止管理松懈和滑坡。

三是筑牢复学复课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开展校园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规范食品贮存管理行为,是否严格规范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同时,要求各学校食堂充分利用宁夏阳光餐饮“查安康”App,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严把食品原材料进货关、加工制作关,加强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规范师生安全就餐行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为复学复课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