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爱“童心”护童成长--做好困境儿童“先心病”筛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23 11:34

为切实帮助因家庭经济导致就医困难的先心病儿童患者解除病痛、恢复健康、快乐成长,永宁县民政局在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建设社区组织开展了困境儿童“先心病”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30名先心患者儿童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筛查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排队、填表、登记信息,依次进行筛查。筛查室里,专家为孩子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把孩子的健康情况反馈给家长,所有筛查工作都按照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筛查对象为具有永宁县户籍,年龄在0至14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共筛查先心病患儿30人,经过专家组的详细检查确诊7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需要手术治疗。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确诊患儿计划于8月底,由宁夏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安排专人组织患儿和家属赴天津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全额免费手术治疗。自治区民政厅将为每名确诊并实施手术的患儿给予2000元的交通、食宿补助费用,并为救助患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基本实现“零费用”治疗。


信息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陶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