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水务局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树立清正风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16 15:02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崇德向善的行为规范,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永宁县水务局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规矩“立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明确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所涉及的具体问题,制定并印发专项整治方案。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感,充分认清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严重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此同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的思想认同。

二是瞄准“重点人”,深化源头监管。聚焦水政执法、水资源监管、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分析“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在吃拿卡要、收送“红包”等违规问题方面的风险指数,明确工作方向和源头重点。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对照问题清单,深刻反思、自查自纠,把问题找准找实,立查立改、真查真改,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守好“主阵地”,强化监督约束。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开展廉洁提醒;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社会舆论和网络舆情信息,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提醒常在、监督常态。局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剖析检视,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干部职工加强生活行为约束,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堂堂正正走进企业、干干净净与群众接触、真真正正与同事共事。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汪美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