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流动食品摊贩 监管,筑牢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墙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7-08 11:27

为全面落实燃气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7月6日至7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宁和市场监管所联合团结西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对南环集贸市场、商业广场网红夜市、杨和南街和商贸步行街流动食品摊贩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两个创建”和燃气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要求,加大对杨和大街、南环集贸市场及北苑商贸步行街的食品摊贩开展了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耐心讲解了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户36户,对5户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和8户未办理食品摊点备案卡的经营户,当场责令整改,限期办理健康证和食品摊点备案卡;对5户没有严格落实防蝇防尘设施的经营户当场让其用保鲜膜把食品全部遮盖;对10户索证索票不全的经营户,责令整改,限期补齐索证索票;检查中气瓶安全标识均在有效期,对使用液化气瓶没有安装燃气报警器的食品摊贩,执法人员督促限期安装,切切实实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下一步,宁和市场监管所将针对辖区食品摊贩流动性强,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同时,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和“两个创建”工作的要求,安排辖区的餐饮户开展一次全面的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把燃气百日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有效提升食品经营户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