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监局:加强食品安全检查 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7 17:46

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确保中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永宁县市监局宁和所从6月24日开始对辖区校园周边超市、食杂店和餐饮店进行不定时的巡查检查工作,确保考试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检查中,一是以校园周边小超市、食杂店为重点单位,以饮料、奶制品、火腿肠、膨化食品、油炸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格;经营的食品是否符合法律的规定;经营者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是否严格执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散装食品是否按法定要求标注等。对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依法按程序进行处理,坚决取缔校园及周边无证、照从事食品经营和违法行为,同时对学生的考试学习用具进行了检查,看是否有假冒2B铅笔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学校食堂、考生用餐点及学校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餐饮业主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措施,监督相关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做好餐饮安全工作,做好考试期间餐饮服务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小超市12家、小食杂店16家,餐饮店13家,学校食堂1家,通过检查,维护了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切实为中考学子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