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文学艺术界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交流研讨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24 09:35

5月23日,永宁县文联在闽宁会议中心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交流研讨会,由全县10个文艺家协会骨干会员50余人共同重温《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履行文艺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交流研讨会上,我县艺术家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畅谈了对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时代背景、基本精神、思想内涵和指导意义的学习体会,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创作导向,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我县疫情防控、生态文明等主题,积极开展文艺宣传,为文艺工作者更加准确地把握县情实际、更好融入新时代文艺创作的大背景,围绕中心工作扎根人民,为开展文艺创作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在永宁中钢新材料(宁夏)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书法家协会会员将写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等字样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企业,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华传统文化形式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为企业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在永宁县人民公园,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和戏曲家协会会员以歌舞表演等形式为公园里休闲散步的群众送上了精品文艺套餐。在闽宁会议中心,各协会艺术家们琴声微动,书墨萦香;书画家们兴致勃勃,挥毫泼墨,各显身手。一幅幅别具一格,力透纸背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这些活动立足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社会主义文艺根本立场,以传承和弘扬《讲话》精神为主线,引导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延续老一辈革命文艺工作者的审美旨趣和艺术情怀,鼓舞他们倾听人民心声、抒发人民意志、歌颂人民情怀,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投身火热的文艺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