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团结西路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户外小课堂——做好民法典的宣讲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4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2022年5月24日,永宁县司法局团结西路司法所联合利民社区,在居民小区广场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户外宣讲小课堂,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

本次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民间借贷、邻里矛盾、婚姻家庭、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等热点法律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实际案例生动形象进行释法说理,以更贴民心、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群众了解、接受和遵守民法典。同时,本次活动还学习宣传民族团结、食品安全、公共法律服务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此次宣讲, 共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8人次,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