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财政局“四个到位”落实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24 17:27

为积极落实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政策,服务民贸民品企业,助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永宁县财政局会同县民委积极做好2022年民贸民品贷款贴息引导支持资金的申报工作。贷款贴息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为我县民贸民品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宣传解读到位,提高政策知晓度。组织金融机构业务人员和民贸民品企业集中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引导支持资金管理办法》,并进行详细解读,使企业能充分了解并运用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开展“一对一”指导,将申报条件、贷款程序、监管责任宣传到位,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为企业壮大发展奠定基础。

审核把关到位,落实贷款贴息政策。县财政局指导民贸民品企业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和要求上报贷款贴息申报材料,并及时会同县民委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提出审核意见。经过初审、复审、会审,2022年我县符合申报民贸民品贷款贴息企业有四家,核定民贸民品贷款贴息资金836.22万元。

协调服务到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县财政局会同县民委协调各承贷金融机构建立民贸民品贷款贴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贴息申报过程中的问题,为企业提供申报、审核、拨付一站式服务。2021年度我县有9家承贷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民贸民品贷款36笔,累计贷款金额60865万元,切实解决了民贸民品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监督管理到位,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县财政局会同县民委、人民银行做好民贸民品企业认定、承贷金融机构资格认定等工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和规范民贸民品贷款贴息资金的审查管理,定期对获得优惠利率贷款贴息的企业进行抽查,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民贸民品贴息资金使用情况等,确保贷款资金运行安全,帮助和引导企业稳健发展。

通过积极落实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特殊需要,增强了民贸民品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有效地扶持了民贸民品企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永宁县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