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财政局加大财政补贴投入 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24 17:06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永宁县财政局持续加大对粮食种植补贴的投入,始终将粮食安全放在“三农”工作首位。2022年对涉及全县补贴面积27.16万亩农田的农户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共计290.29万元,实现户均增收251.26元;对涉及“扩大春小麦种植”补贴面积8.23万亩农田的农户发放县级补贴1064.67万元,实现单种县级补贴每亩130元,套种县级补贴每亩100元,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永宁县财政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和“扩大春小麦种植”补贴发放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补贴发放工作事关农民群体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财政局联合各乡镇、部门做好种植面积核查、拨付补贴资金,检查补贴资金发放兑付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专户资金“一卡通”发放顺利。

规范发放流程,强化宣传引导。财政局指导各乡镇规范补贴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的具体操作,通过事前现场抽查审核、事中随机抽查、事后专项核查等措施,强化补贴资金的审核和监管。严格落实补贴公开、公示要求,按时将“粮食风险基金”专户中的资金拨付到代理银行,并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直接发放到农户个人账户。同时在政府网站公开公示补贴政策以及资金发放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确保补贴资金按时足额发放。

强化资金监管,突出精准高效。财政局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发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并向群众做好释疑答惑工作;对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引导基层干部特别是乡村干部准确把握补贴的政策目标和管理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确保政策到达最后“一公里”,将补贴资金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让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真正把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跟踪问效。在补贴发放到位后,财政局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对粮食种植补贴工作的总体要求,密切关注补贴资金对农民收入的影响,紧盯补贴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跟踪政策实施全过程并对补贴效果动态监控,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永宁县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