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以民心所向推进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24 11:24

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宁县审批局以便民惠民成效为出发点,以群众评价为工作衡量标准,把政务服务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口碑里。

一是通过“一网通办”+“智能秒办”赋能提效,以银川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平台为基础,采取“智能秒办”的服务模式,利用“银川市便民服务终端”自助审批一体机、企业申报自助审核一体机,由工作人员现场全流程指导自助办理。目前,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出版物经营许可等17个高频许可事项均可实现自助办理,有效缩减办事群众等待时间,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二是全面推行异地远程跨省办,在全区率先与山东省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同沿黄9省35县区签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联盟合作协议》,结成了全国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联盟。截至目前,“跨省通办”办件量达3000余件。

三是借助“12345”便民服务平台、“好差评”评价系统、“吐槽评议岗”等机制反馈,广开言路,听计于民。主动征询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及时高效处理窗口各类矛盾纠纷,对有效投诉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有效投诉件件有整改、有反馈、有落实。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形成评价、反馈、整改、监督、考核全流程衔接工作机制,自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差评。

四是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结合永宁县实际情况,以距离县政务大厅较远、人口居住较为密集的望远镇作为事项下沉试点,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等4大项24小项高频行政许可事项下沉至望远镇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和“就近办”向基层延伸,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刘晓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