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市场监管所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9 15:23

近期,闽宁市场监督管理所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紧盯验收指标任务,积极扎实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在辖区的食品经营场所张贴各类宣传画面,并向经营户宣传双创工作内容;两个农贸市场制作喷绘大型标语4条;利用经营户电子屏进行滚动宣传;利用微信监管群发送双创有关知识,确保人人知晓,人人争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针对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行业共性隐患,集中力量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经营户证照齐全合法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现场指导食品经营店设置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位置。

三是完善食品市场准入机制。引导和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经营档案,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购销台账,主动将不合格食品拒于市场之外,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此次创建,闽宁辖区从事食品经营户850余户,上报明查点位162户,截至目前,闽宁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初步检查食品经营户148户,符合要求的86户,张贴发放宣传海报302份、桌签354个、腰条158个。

下一步,闽宁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将会持续发动,久久为功继续找差距、补不足,精准发力、查漏补缺,以两个创建为重要抓手,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