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品书香前行 一起向未来”残疾人文化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7 11:39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由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永宁县图书馆、永宁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承办了“品书香前行,一起向未来”残疾人文化活动,邀约我县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社会,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永宁县16名残疾人代表一同来到银川市参观宁夏枸杞文化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宁夏枸杞的历史文化、产业现状、科研成果等;大家在品味宁夏枸杞文化的同时,还一同栽植多肉植物,让残疾人感受到绿色小盆景带来的丝丝惬意。现场还开展爱心烘焙活动,在专业老师和志愿者的配合指导下,残疾人自己动手制作,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了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乐观面对生活的阔然情趣。

同“悦”时光,书香生日会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会议厅内好书荐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现代朗诵《书香战疫》、歌曲独唱《我的祖国》……志愿者和残疾人在舞台上全心投入,尽情展现才华,同时集体为生日是五月份的寿星共同庆祝,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

下一步,永宁县图书馆将紧扣“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继续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增强残疾人精神文化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努力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扶残助残的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