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县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开展建言资政和委员基层联系点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4

5月13日,县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在闽宁镇开展建言资政和委员基层联系点活动,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的作用。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先后来到闽宁镇园艺村设施温棚园区、宁夏立兰酒庄、闽宁禾美电商帮扶车间、闽宁故事(宁夏)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及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宁夏鲜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租了闽宁镇园艺村52栋设施温棚用来种植樱桃,目前已挂果15栋。近年来,企业通过租赁土地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提供就业岗位促进移民增收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宁夏立兰酒庄在2011年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流转了原隆村2400亩土地种植高标准有机酿酒葡萄,年产高品质葡萄酒约20万瓶。在每年农忙时节用工量可达200人以上,为促进移民群众就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贡献了企业力量。闽宁禾美电商帮扶车间依托“线上线下”循环推进,销售额已过千万元,创造了闽宁协作电商帮扶新业态,有效实现了贫困妇女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的目的,并通过“以工代训、订单培训”的方式,培育出了“闽宁巧媳妇”直播带货团队,将枸杞、红枣、葡萄等宁夏本地特色农产品卖到了全国。闽宁故事(宁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代加工八宝茶、枸杞、茶叶、花草茶等农产品,是一家集生产、研发、体验、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茶企。近年来,企业借助电商平台,将本地名优特色农副产品和“闽宁故事”品牌推向全国,让更多人通过茶文化感悟“山海情”,续写“闽宁故事”,以产业振兴、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委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切实发挥好界别优势和委员职能,围绕我县经济平稳运行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多到基层去听取群众的意见,齐心协力抓好基层联系点建设,切实担负起广泛联系经济界别群众的职能作用;要本着为国为民、尽职尽责的情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思想水平,为实现永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