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监局: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提振群众消费信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15 16:40

为震慑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营造文明诚信经营安全放心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宁县消费者协会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对2021年以来各类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假冒伪劣、过期食品、保健品、药品、生活用品等,商品进行分类无害化销毁处置。

销毁之前,在集中宣传点设立假冒伪劣商品样品展示台,由执法人员向围观群众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不要贪图便宜落入各种消费陷阱。购买商品时要索要发票和相关票据,不慎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案,并注意保留好有效证据。

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严格执行罚没物资处理程序,在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生活垃圾压装车间处理后,运输到宁东,通过焚烧发电的方式,使罚没物品变废为宝。此次集中销毁的物品涉及食品、日用品、建材、药品、化妆品、电缆等21类,货值金额60余万元。其中假冒伪劣、过期商品2710件,价值5200元;销毁过期药品273批次、医疗器械213批次、消字号产品1批次,价值59.66万元;销毁“黑心棉”棉大衣9件、床垫1张、被褥10条。

2021年,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办案件168起,收缴罚没款151.78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2起,向其他部门移送案件7起,充分发挥了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的作用。今后,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履职尽责,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执法力度,创新执法机制,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药品安全区”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