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禁毒+反诈 东环社区为居民送上新春“平安大礼包”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5 09:02

春节临近,为增强辖区居民禁毒和“反电诈”意识,营造平安稳定的节日氛围,近日,团结西路街道东环社区开展了“拒毒反诈 平安过年”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演讲比赛拉开了活动序幕。8位辖区青少年以《毒害不止 禁毒不止》《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为题,以朴实的语言、饱满的感情为在场的观众上了一堂禁毒知识宣讲课。演讲结束后,社区为比赛选手们送上了奖品和新春“礼包”。现场还观众一起观看了禁毒教育短片,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进行禁毒承诺宣誓和《拒绝毒品承诺书》签字仪式。东环社区通过“讲、看、听、学”等环节,通过循循善诱、春风化雨般的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用心用情引导居民认清毒品危害,打造绿色无毒的健康人生。

随后,东环社区民警邹鑫君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多方面,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通过身边的案例讲解和有奖知识互动问答环节,提醒广大群众要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不听信、不转账,不给骗子可乘之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广大群众识诈、防诈能力,营造了平安稳定的节日氛围。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