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改进作风提质效 优化服务办实事 永宁县打好行政审批“组合拳” 谱写政务服务“新篇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4 14:11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22年永宁县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冲刺,起势决定胜势”的决心,按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要求,进一步展现最好作风、激发最佳状态、体现最强担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落细,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一流效能启新程、开新局。

一是提状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针对已经列入2022年第一批计划的61个实施项目,强化“主动作为、先期介入、靠前指导、一对一服务”工作举措,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实现一季度项目投资“开门稳”“开门红”“开门好”。在园区推进以区域评估代替单个项目评估,力争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实现新突破,对项目审批全流程再优化、再简化、再压缩,将一般政府投资类和一般社会投资类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分别压缩至80、65个工作日,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二是立标杆,创新“你来说我来办”品牌。打造市民会客厅,亮化“你来说我来办”服务品牌,全过程全方位提供办理咨询、政策解答,优化领办导办协办等前端服务,推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中急难愁盼的问题。2022年,力争接待企业、群众500人次以上、办理业务达100件以上。通过深入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服务企业发展,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三是鼓劲头,打造“至简审批”服务。进一步压缩事项办理时限、跑动次数,提高即办件比例,最大限度减流程、减时限、减材料。按照“四级四同”标准,实现1417项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减70%以上、即办件比率30%以上、“不见面”事项比率90%以上。通过线下指导、线上推广、自助服务等方式强化申请人网上申报意识,逐步提升网上申报率,深入推进“一窗、一网、一次”审批改革。

四是优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落实20大项工作任务,压实22个责任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依托银川市“政企通”服务平台,推动涉企奖补政策直达企业。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制度,通过倾听企业困难、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五是激活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实现企业设立登记线上线下30分钟内办结,企业登记网上办理率达95%以上,按时办结率达100%。充分利用企业申报自助审核一体机,推进企业设立登记“秒办理、秒出证”。进一步扩大政银商事登记合作服务范围,增加政银合作网点,争取与5家以上银行对接实现公章免费刻制。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县级7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六是强作风,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依托银川政务服务综合效能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办件情况,督促倒逼各科室、窗口及乡镇民生服务中心按时办结、实时评价,实现政务服务智能、有效、实时监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在大厅设立吐槽评议岗,实现服务评价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形成评价、反馈、整改、监督、考核全流程衔接,在政务服务满意率达到95%基础上,做到全年“无差评”。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屈心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