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21年“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活动走进永宁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8 17:46

阳光温暖童年,阅读照亮未来。10月18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东风日产、南方周末联合发起的2021年度“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活动走进永宁县胜利中心小学。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工会主席郑乐华,南方周末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伟新,羽毛球世界冠军、跨界艺人鲍春来,演员侯京健、登山探险家张梁,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沙勐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沙勐向发起和支持这次捐赠活动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东方日产、南方周末、南方报业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加大对校园阅读活动的指导和支持,帮助胜利中心小学建设书香校园,更希望借此机会引领更多的学校、更多的老师,参加阅读推广活动。随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工会主席郑乐华向胜利中心小学阳光阅读室进行了授牌。

据悉,“阳光关爱·i读计划”是针对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东风日产联合南方周末共同发起。此次“阳光关爱·i读计划”公益活动以“恰同学少年”为主题,鼓励孩子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坚定探寻的勇气。活动中,该项目为胜利中心小学捐赠了科学配置的可视听阅读教室1间,少儿图书2600余册以及学生和教师的阅读工具礼袋等物资。未来,该项目还将为学校长期开展线上线下的乡村教师阅读课程教学培训工作,指导学校开展学生阅读推广活动,并对阅读教室的图书和管理进行长期维护和更新。

阅读分享课上,鲍春来、侯京健、张梁作为“阅读推广人”,分别结合各自的经历,用他们的视角向学生们讲述了成长与梦想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去追逐自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此次活动将持续2天,活动期间将同步开展乡村儿童阅读推广公益活动,由郑乐华、鲍春来、侯京健、张梁以及其他志愿者们为胜利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带来50余堂涵盖名人传记分享、阅读及习作指导、绘本分享、口才语言等内容的阅读课,用书本与知识的力量帮助同学们爱上阅读。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