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新一届政协委员会培训班开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8 08:52

10月14日,永宁县新一届政协委员会培训班在永宁县委党校开班。165名委员将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观摩学习、互动交流等形式集体“充电”,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伏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郑进选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段伏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县政协换届过程中,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数量为165名,其中新提名委员人数133名。此次举办的学习培训班,是县政协针对换届后新委员多的实际情况,加强新任委员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为开好“两会”所做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和帮助广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切实把“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个课题悟深悟透,从而理清履职思路,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珍惜荣誉有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

段伏林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尽快适应角色,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要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好的经验做法,使政协委员的整体素质得到全方面的提高,切实提升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要学以致用,提升团结合作、服务大局、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做好群众工作五种能力;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问题,紧紧把握工作的规律、特点和方法,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要强化纪律观念,切实提高学习培训质量,做到按时到训,认真听课、做好学习笔记,把握学习重点,认真做好培训学习成果的吸收、转化和运用,力求学有所获。

段伏林要求,此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希望委员们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完成好学习任务,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传承政协良好的学风,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有定力、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委员们集体参观了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