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发改局:早谋划 早部署 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准备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24 17:21

当前,永宁县秋粮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为做好今年的秋粮收购工作,满足农民的售粮需求,保障收购市场平稳有序,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提前谋划,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

“重引导”,保障市场化收购。按照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要求,认真组织辖区内粮食收购企业进行备案登记,积极入市收购。辖区内20家秋粮收储加工企业将进行玉米、稻谷收购,已按要求公示收购企业名单。

“重宣传”,严把收购政策。将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收购标准、收购准则等发放至企业并进行宣传讲解,要求企业在收购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提高服务质量,严禁“打白条”等现象发生。

“重落实”,做好收购准备。落实辖区内各类秋粮收购主体20家,筹集收购资金115400余万元,腾仓并库29万余吨,准备粮食晒场12000余平方米、各类设备230余台套,工作人员130余人,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永宁县秋粮收购将于10月初进入高峰期,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将积极开展秋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督促收购企业严格落实“五要五不准”收购准则,让农民放心卖粮、舒心售粮。

来源: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宋艳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