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县人大调研永宁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8 09:12

9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瀛海水泥厂、闽宁镇配煤中心建设项目工地、蓝邦海悦府二期项目工地、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永宁中学北侧空地、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就燃气锅炉低氮排放,建设工地、裸露空地,扬尘治理,企业异味治理,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开展实地调研。

在瀛海水泥厂,调研组听取了县发改局及企业负责人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目前,瀛海水泥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有序进行,窑头电改电袋项目于2021年7月已完工,窑尾烟气脱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计划于11月底开工,12月底完工。

在闽宁镇配煤中心建设项目工地,调研组查看了项目施工情况,听取了建设进度汇报。调研组指出,冬季即将到来,闽宁镇作为我县清洁煤使用量最多的乡镇,要刻不容缓的加快闽宁镇配煤中心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今年1-8月份,全县有效监测天数240天,优良天数174天,达标率72.5%,同比减少6天。调研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投入力度,认真落实防治措施,严格依法监管,不断促进我县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