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图书馆走进县三小开展“阅读是开学必修的第一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8 09:0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少年儿童与经典为伴、与好书为友,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9月17日下午,永宁县图书馆走进县三小开展“阅读是开学必修的第一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将精心挑选的300余册内容涵盖文学类、历史类、生活类、地理类、哲学类等学习性较强的书籍发放到四年级六个班的学生手中。经过近两个月的暑期生活,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欢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指导阅读、图书交换、交流阅读心得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与此同时,图书馆工作人员也为在校师生送去线上阅读资源,通过“永宁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取线上听书、海量阅读资源等,让“馆藏”资源走进校园,使全校师生享受方便快捷的阅读服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是开学必修的第一课”活动以阅读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激发青少年儿童的读书热情为抓手,营造良好“好读书、乐读书”的氛围。今后永宁县图书馆将持续发挥传播先进文化的主要阵地作用,逐步扩大送书活动范围,走进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让更多的读者不出校园、不出单位,就可以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永宁贡献力量。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李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