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对全县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5 17:52

9月14日上午,永宁县对全县校园周边经营场所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由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体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永宁县三中和二中校园周边展开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以校园周边奶茶店、出版物经营场所、文具商店、2元店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涉及奶茶店是否向未成年人提供手机寄存服务,利用店内无线网络打游戏,观看不正当视频以及抽烟喝酒等不文明行为;书店和商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销售含有血腥暴力、恐怖、色情等内容的非法少儿出版物行为。

此次检查还对奶茶店、小商品零售店、小作坊等场所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经营范围、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一一排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校园周边相关经营单位18家,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县第二中学对面一书店销售含有恐怖内容书籍进行暂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家奶茶店存在的过期食品进行没收处理,后续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立案查处。同时,通过现场讲解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负责人依法依规经营,共同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担起责任。

下一步,永宁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对“扫黄打非”宣传力度,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氛围,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