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司法所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举办《民法典》讲座,“典”亮 农村百姓生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7-22 17:51

法治是国家治理的基本手段,也是乡村治理强有力的保障。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着力增强农村群众法治理念,促进村队干部依法办事、依法治村,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望洪司法所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作用,在靖益村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将《民法典》送到老百姓身边,让村里多些“法律明白人”。

靖益村法律顾问龚律师利用PPT素材,向在座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宣传《民法典》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及涉及到老百姓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侵权责任的内容、亮点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阐述,并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进行剖析,使枯燥的法条变得具体与生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听完律师的讲座后,我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结婚不能隐瞒重大疾病、离婚有冷静期等新规定,它与我们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现场一村民表示,作为农村人也必须学法用法,希望每个村民都了解《民法典》相关规定,增强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和美的婚姻家庭关系,都朝着和谐文明家庭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调动了村队干部和村民代表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让“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法治素养,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望洪司法所  王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