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病虫害测报站提醒: 警惕粘虫发生危害 全力确保玉米安全生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23 08:39

进入6月,玉米正处在生长的关键期,但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全县部分镇村调查中发现,二代粘虫已经迁飞至我县,蛾量增大,蛾峰明显,若幼虫爆发,将对玉米的安全生产危害极大。

永宁县近期温湿度条件适合粘虫的迁入、产卵及孵化。根据监测全县3个粘虫性诱测报点反馈数据,预计二代粘虫全县总体中等发生,局部偏重,6月下旬至7月中旬要尤为注意。

因粘虫对玉米危害很大,如不及时防治,将危害玉米正常生长,影响玉米的产量。因此,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安装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性诱装置等设备用来捕杀成虫,减轻产卵繁殖下一代,目前效果显著。同时,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病虫害测报站还提醒广大农户,要时刻注意粘虫的发生动态,防治药剂可选用高效氯氰菊酯每亩40毫升加吡虫啉20毫升,加多菌灵或者甲基托布津50毫升,兼防玉米蚜虫玉米大斑病,确保减少损失。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