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图书馆:创新学习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22 18:18

永宁县图书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馆藏资源和阵地优势,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基因“传”下去、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

   学党史、坚定信仰信念。举办了“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永宁故事”诵读经典大型文艺演出,组织群众开展亲子红色经典阅读、“文化助力 乡村振兴”、线上荐党刊、红色故事汇等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110场次,惠及群众累计达1.8万人次。

    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阅读下沉到全县各个角落,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在闽宁镇史馆建设完成永宁县第33家图书流通服务点——“红色阅读岛”并投入使用;在闽宁镇原隆村建设完成永宁县图书馆第二家分馆。为银川市看守所、望远镇立业春城社区、轩尼诗酒庄、闽宁镇耿飚红军小学及各乡镇农家书屋赠送红色图书累计达1100余册;近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购幼儿红色绘本、少儿红色经典图书2600册价值4万元。

    学党史,讴歌党的功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充分体现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1日参加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党支部开展的2021年第六次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题材文艺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带来红色经典诵读《党啊!我的母亲》、全体人员诵读《图书馆的模样》等精彩节目;活动还参与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内容涵盖了“四史”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以多元、丰富的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最后在全体干部职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只争朝夕起好步,不负韶华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红色教育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动”了起来。下一步,永宁县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党史 颂党恩”,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展望未来,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实现永宁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从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王瑞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