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监局:推行外卖食安封签 保障外卖食品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22 17:13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效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全面推行外卖食安封签,进一步强化外卖食品运输途中食品安全管理。

一是动员部署,压实责任。6月22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外卖食安封签工作推进会议,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推行外卖食安封签管理实施方案》、《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提高平台管理能力。会议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通过动员会、发放《致广大外卖入网餐厅一封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向入网餐厅宣传开展网络外卖食安封签管理意义,调动线下实体餐厅参与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监管,务求实效。突出指导和宣传,加强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厅落实食安封签管理制度情况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入网餐厅作下线处理。

三是构建共治,形成长效。及时总结推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完善监管机制。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拒绝接收未加贴封签的外卖食品并向平台索赔,倒逼餐厅主动自行加贴封签,形成社会共治,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外卖食品安全。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从“小切口”入手带来“大突破”,持续推进外卖食安封签管理制度落实,打造安全放心的网络订餐环境,真正将实事办成群众的暖心事。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