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民政局:消防演练贴实战 凝心聚力保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21 18: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养老机构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2021年6月16日下午,永宁县民政局联合县第二敬老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

宁夏居安消防宣传中心马教官以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视频、图片、文字资料,对引发火灾的原因以及火灾带来的危害进行全面地讲解阐述,同时有针对性的介绍在养老院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或居家等情况下,火灾的预防措施和处理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确保演练能够达到预期效果,提前召开消防演练协调会,安排部署各项流程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明确人员分工,责任到人。同时以发生火灾的真实场景开展消防实战模拟演练,按照发现火情、按动报警按钮、工作人员迅速集结拉动消防栓、提起灭火器、上报火情、组织人员疏散逃离等顺序开展演练,共计用时8分46秒,取得明显的效果。

此次培训演练,不仅提高工作人员以及养老院老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意识,同时实战模拟极大提高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理能力,永宁县民政局将继续紧盯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开展养老机构设备更换、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事宜,全面提升老人的幸福感,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席吉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