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双安双创”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5-10 17:04

为进一步推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食品安全水平,2021年5月8日下午,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双安双创”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力推进2021年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学史力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以学党史促工作,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永宁县食品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但是当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多,保障食品安全的压力增大,要下更大力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围绕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保障2021年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深做实。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食品安全工作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履职尽责,加强重点领域事前事中监管,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格局。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牵头负责,主动与协调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协同作战,形成“拳头优势”。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深入发动广大市民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三是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守住疫情防控下食品安全底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食品安全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双重监管,发挥集中管控优势,加强巡检巡查,从严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把握创城主线,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将创城工作作为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各业务室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各市场监管所按照创城各项指标认真查摆,保证重点指标、重要任务全面完成。

为了提升市场监管人员能力水平,织密食品安全监管网,会后还开展了“宁夏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培训和宁夏阳光餐饮智慧管理平台培训。对市场监管人员从宁冷链系统的注册,数据录入上传,追溯管理及常态化管理方面讲解了系统使用业务知识。现场指导市场监管人员如何审查辖区内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自查图片并发起整改,如何利用手机终端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区、市、县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我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全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区”。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