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以告知承诺制改革开启新年改革新征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5 09:04

永宁县审批局全面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和涉企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涉企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以告知承诺制改革开启新年改革新征程。

一是制定方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按服务对象需求,以《银川市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和涉企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依据,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永宁县全面推进涉企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将涉及到的事项分解到各业务科室,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推进时间,为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切实的制度保障。

二是细化分类,梳理涉企审批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实施“业态”分类,以文化类、卫计类、社会类涉企审批事项为主,共梳理出11大类51项涉企审批告知承诺事项,形成涉企审批告知承诺事项目录,涉及51项事项的企业和个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提交申请人签署的申请表、承诺书和必要件后,就能当场获得许可营业的资格,“承诺件”变“即办件”一件事一次办好。

三是流程再造,编制承诺事项服务指南。依托“银川市政务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平台”进行涉企事项的审批流程再造,参照银川市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和涉企审批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附件的服务指南范本,将涉及的业务科室按照责任划分编制告知承诺事项申请表、告知书、承诺书和办事指南格式文本,形成标准化“涉企审批告知承诺”办事指南。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永宁县政府网站和宁夏政务服务网等场所、平台对外公布告知承诺事项服务指南,方便企业和群众获取、下载和查阅。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刘晓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