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监局:弘扬雷锋精神 维护消费权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4 17:33

在第58个学雷锋日与3.15全国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在永宁县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消费维权环境,3月4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宣传和督查两方面入手开展活动,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组织围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消费维权、消防安全、保健品及化妆品安全等项目,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永宁市监局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药品、保健品等安全法律法规,并向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科普消费维权、科学鉴别假冒伪劣商品等知识,传递消费维权新理念,倡导诚信新主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二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市场经营行为的监督执法力度。执法人员重点深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检查,督促各类经营业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防止和严禁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严禁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商品,并要求各经营户要诚信、守法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检查经营主体31家,限期整改27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与整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