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推进容错纠错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4 10:14

为充分调动和保护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勇于改革、敢于创新、鼓励干事、合理容错的良好氛围,永宁县审批局推进容错纠错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行,以正向激励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健全制度,细化责任。根据《银川市政务服务系统推进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容错纠错制度(试行)》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永宁县政务服务系统推进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容错纠错制度(试行)》,明确了容错纠错工作应遵循的原则、适用范围、纠错程序和方法等内容,细化工作责任,保障容错纠错制度顺利实施。

二是宽严相济,容纠并举。坚持改革为上、宽容失误,依纪依法、坚守底线,担当为要、发展为重,实事求是、宽严相济,抓早抓小、容纠并举五项原则,严格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做到容之有度。用“容错”为敢于担当的工作人员保驾护航,给敢于干事创业、先行先试的工作人员“松绑”,用“纠错”督促监督工作人员对失误错误的反躬自省,坚持依法办事,规范用权。

三是规范程序,营造氛围。对于可以容错的情形,综合考虑容错事项发生的背景原因、动机目的、情节轻重和性质后果,并与工作人员的一贯表现相互比较印证,按照有错必纠、有过必改的原则,通过发送通知、谈话教育、督促整改等程序及时纠错纠偏。通过合理容错,消除工作人员思想顾虑,鼓励积极作为,营造“宽容失败,允许试错”的创新创业氛围。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赫秀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