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充电蓄能”抓培训 提升素质再出发 团结西路街道社区新任职“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圆满结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2 17:36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化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履职和服务群众能力,2021年2月25日至26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组织社区书记、副书记、新任职社区“两委”成员共计46人,开展了为期2天的社区干部任职能力集中培训。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辅导、视频教学、交流研讨、课下自学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

专题辅导“夯基蓄力”。街道党工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加强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为核心,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培训授课团队,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及社区实际,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为学员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基础党务知识、马克思主义“五观”、网格员工作要点概述等专题辅导,同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迈向新奋斗目标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等视频教学,并邀请了市委宣传部讲师就《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了专项业务培训。

交流研讨“共同提高”。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观看视频教学《城市党建“四优四提”行动基层实践与思考》,并就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分享社区治理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确定本年度基层社区治理工作方向,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提高的目的。

严格要求“立规矩”。此次培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就如何成为合格社区工作者提出四项要求,一要讲学习,提高素质;二要讲大局,维护团结;三要讲奉献,为民办事;四要讲廉洁,注意形象。要求社区工作者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注重防微杜渐,管住小节,不图小利,深怀爱民之心,认真履行职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张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