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新年伊始新气象 街道物业再出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2 17:21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2月25日,恰逢元宵佳节前夕,团结西路街道组织召开了2021年物业卫生工作会议。会议对2020年街道物业卫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各社区、辖区内各物业公司就2020年物业卫生工作所做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街道物业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也对当前街道物业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会上,胜利社区、卓达物业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社区、物业公司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小物业关系着大民生,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幸福生活。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社区的生活环境、关系居民的幸福指数。当前街道在物业卫生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一方面反映出以物业服务为基础的社会治理架构有待完善;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当前的物业服务、管理理念和制度措施已不能完全适应现阶段的公众要求和社会治理需求,迫切需要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力量立足实际、主动创新,破解现实难题。

会议强调,人民群众在哪里,民生需求在哪里,物业卫生工作就应该覆盖到哪里。推动物业卫生工作健康发展,就是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助于兼顾各方利益,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形成社区治理合力。对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增进人民安居乐业、构建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局面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物业公司要持续巩固、提高辖区内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一要建立健全小区物业项目属地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社区指导监督业主自治组织和预防化解物业纠纷的作用,推进物业建设,优化运行管理。二要特别关注无物业老旧小区,要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共建单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引入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当中。三要在无物业老旧小区推进物业管理工作中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有机结合,搭建沟通议事平台,发挥以党组织为引领的民主协商作用,促进无物业老旧小区居民形成共识,主动参与物业管理和小区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最后,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与各社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二0二一年物业卫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张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